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琅琊
琅琊街道:“三联”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 字体: ]作者:琅琊街道先锋网 翟文佳 王维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3日

  为切实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琅琊街道突出“三联”法,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支部联建,强化宣传引导。琅琊街道及各社区积极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和各类文化宣传阵地,广泛宣传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中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12次,让身边事带动身边人。邀请非党员的企业法人、员工参加党组织活动,主动让企业法人认知、了解进而支持党建工作,让一般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形成人人向党的良好氛围。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宣传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工作联动,加强队伍建设。为确保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党建工作有人抓、工作开展有成效”,琅琊街道强化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结对帮扶制度。选派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15名党务工作者担任党建指导员,定点对党组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进行指导,确保实现活动有阵地、会议同内容、党员共学习,真正实现党支部同频共振,确保一个不掉队。依托社区党组织优势,根据社区管辖范围,积极引导和鼓励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广泛参与社区治理40余次,形成社区治理、社区服务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活动联开,促进共同发展。按照“资源开放、空间共享”原则,社区与所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举办各类活动,全面开放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社区大舞台等场所,实现党建资源共享,促使党建工作共同发展。疫情防控期间,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安排30余人积极参与到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竖起党员标杆。文明创建期间,社区联合所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共同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联合社区大党委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让党员敢于亮身份,乐于亮身份,为美丽亭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