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西涧
西涧街道西涧社区开展“冬至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作者:西涧街道先锋网 沈凡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2日


  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冬至”来临,民间有着“冬至吃饺子”的习俗,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2月21日上午,西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浓情冬至日、温暖心连心”为主题,开展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中,“琅琊大姐”分为四组,分别看望了12名困难、残疾老年人家庭,为他们打扫卫生,伴随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家中每个角落变的干净整洁,并且邀请他们一起过节,品尝美味的水饺。“我们社区老年人居多,更多地是空巢、困难、残疾老年人,他们都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帮助,我觉得我应该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以最直接的方式去帮助他们。”“琅琊大姐”志愿者李淑丽说道。



  活动现场,西涧社区“琅琊大姐”志愿服务队集体购买了面粉和饺子馅,和馅、揉面、包饺子、煮饺子,分工明确,伴随着喜庆的歌声,现场的气氛欢声笑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温馨的笑容。随着一个个圆滚滚的饺子相继出锅,志愿者们把煮熟的饺子分盛出来,端给12名老年人分享,老人们个个脸上洋溢着满足和快乐,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更加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活动最后,西涧社区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为正在劳动的环卫工人们送去了成品速冻水饺,表达了社区党委的关怀,为“城市美容师”辛勤的劳动成果表示了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