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清流
清流街道:凤凰湖社区党委组织“暖心驿站暖心饺 红色引领暖冬至”活动
[ 字体: ]作者:清流街道凤凰湖社区陈琰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1日


12月21日是冬至,在这一天许多地方都有吃饺子的习俗,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呼吁大家回归传统文化、重视传统文化,让广大居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建立和谐温暖的邻里情,让城市基层党建温暖整座城市,凤凰湖社区党委、红色驿站共同组织了“暖心驿站暖心饺,红色引领暖冬至”的冬至日活动,并邀请了凤凰湖社区柳姐家政一同参加。

为了能让大家在冬至日一早吃上新鲜热乎的饺子,冬至前一天下午,大家就早早的准备好食材和用具带到社区集合,有的带来了肉馅,有的带来了擀面杖,有的带来了面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一部分人和面,一部分人洗菜做馅,很快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饺子就整齐的出现在了案板上。大家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聊着家长里短,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温馨有爱。

冬至一早,社区志愿者、红管家在红色驿站煮好水饺,并将煮好的水饺打包送给社区困难家庭、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的家中,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志愿者们还在红色驿站分邀请环卫工人、物业员工和社区居民吃水饺,让大家都能在冬至日感受到社区党委的关怀、家的温暖。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加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了美丽和谐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