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扬子
扬子街道:打造“三化”先锋平台,让党建工作“活”起来
[ 字体: ]作者:扬子街道先锋网 裴雯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6日

近年来,扬子街道致力于打造“三化”先锋平台,让党建工作焕发“勃勃生机”,运用“互联网+”思维,让党建工作紧贴时代、扎实推进。通过管理人员专业化、平台学用常态化、党建发展现代化,聚焦实际问题,真正做到让党建工作“活”起来。

加强经验指导,管理人员专业化。由街道党工委牵头,组织辖区内各村、居平台管理维护人员学习工作典型,推广先进经验,激发平台管理员学先进、当先进的积极性,提升管理员开展好平台学用工作的专业水平和责任心。建立线上学习交流群,各村、居平台管理员可在群内交流维护经验,分享管理方法,通过吸取别人的教训,采纳别人的长处来弥补自己的短处,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的工作能力,让平台管理更加科学化、专业化。

传统媒介为载,提升学用常态化。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党建工作也不能脱离媒体宣传,积极创新的党建工作配合适当的媒体宣传能够更加有效的激活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扬子街道主动对接本地媒体,与《滁州日报》深化合作交流,精选党建动态登在报刊上,加强宣传基层党建工作,及时更新日常动态,定期发布最新的社区工作进展,以图文并茂、直接快捷的方式呈现最新党建工作,达到“党员走到哪里,组织管理就延伸到哪里”的实效,形成日常学用常态化的局面。

健全工作机制,推进党建现代化。制定奖惩制度,对于万村网维护有效,内容更新及时、贴切的管理员给予相应奖励,对落后、不合格的要有处置,让每人做到身上有担子,心中有动力,使每个支部运行有规范、战斗有力量、工作有纪律。要把党的组织和工作嵌入到角角落落,在一个个社区,一幢幢楼房,一户户人家中,密织党建之网。通过积极开展工作创新,建立健全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党建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