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西涧
西涧街道西涧社区“大党委”多样化助力“宪法宣传周”活动
[ 字体: ]作者:西涧街道先锋网 沈凡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全民法制观念,全面推进“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12月4日,西涧社区“大党委”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多样化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以宣讲学习为基础。结合西涧社区市民学校,通过学习讲座的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颁布的意义到五次修正的内容和意义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并围绕“如何开展好"宪法宣传周”展开讨论,现场的议论声此起彼伏,各抒己见,提高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以“党群连心服务队”为平台。为配合做好“宪法宣传周”活动,西涧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滁州市信访局结合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来往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们耐心解说,倡导居民要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收到侵犯时,要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累计发放了宣传材料150份,有效提高辖区居民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增强了法律意识。



  以志愿服务为实践。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宣传,西涧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琅琊大姐”志愿服务队,在开展“双提升”、环保、创城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大力宣传,不断增强居民的法制观念和意识,努力构建法律知识的海洋,为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