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清流
清流街道:全椒县委组织部来凤凰湖社区参观交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 字体: ]作者:清流街道凤凰湖社区陈琰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4日

为了促进不同地区更好的交流学习基层党建工作,12月3日,全椒县委组织部来到凤凰湖社区学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由社区党委书记刘庆为大家介绍。

凤凰湖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实行多元共建,致力于构建区委,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小区党支部四级联动模式,区域共建、协同共建、党群共建,整合所有资源促进社区服务和居民需求精准对接,让社区居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刘庆书记还着重介绍了社区大党委的工作机制及工作成效,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楼栋长和业主代表构成了社区大党委组织结构。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社工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等群体的作用,实现了扶贫帮困、就业指导、文明创建、综治维稳等服务,在防溺水工作上取得重大突破。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党建工作一定要做到细处、做得细致、做出细工。基层党建工作要贴近群众,更加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之所愿,凤凰湖社区开通的刘大姐热线就是迎合群众需要的产物,刘大姐热线开通以来,已为解决群众上百上千个问题,有困难就找刘大姐已经成为社区居民的普遍共识,它将人民的意愿作为党建工作的风向标,紧紧联系群众,解决群众困难。从小事做起才能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关系,才能践行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人民,才能从人民群众中获得无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