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清流
清流街道:凤凰湖社区组织党员观看电教片《英雄儿女》
[ 字体: ]作者:清流街道凤凰湖社区陈琰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3日

为了纪念伟大的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传承抗美援朝精神,铭记胜利,捍卫和平正义,12月3日,凤凰湖社区召集辖区内离退休党员干部观看《英雄儿女》。该片是由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六集大型纪录片,按照抗美援朝的历史进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

影片对于百名志愿军战士进行了采访,首次披露了珍贵历史影音资料,鲜活生动的历史说明志愿军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是保卫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最强壁垒,是最可爱的人。影片讲述了一位位英雄人物和英勇事迹,再现了当时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开展保家卫国运动的壮丽图景,凸现了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和现实意义。

通过观看这部影片,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志愿军战士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被志愿军战士们百折不挠的顽强毅力所折服,激发了党员们心中的家国情怀,伟大的胜利来之不易,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要继续弘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