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党建要闻
2020年琅琊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区委书记余成林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 字体: ]作者:琅琊先锋网 李若男、林璐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8日

11月17日上午,2020年琅琊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余成林作开班讲话,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晨主持开学典礼,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宁贞出席开班式。

余成林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家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突出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领会把握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的“十二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琅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余成林强调,要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中推动琅琊更高质量发展。要综合分析琅琊当前的优势和短板,在国家战略全局和省、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突出发展质量,持续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深入推动创新驱动战略,争做高质发展排头兵。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琅琊比较优势、区位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深度参与长三角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分工协作,在思想理念、体制机制、公共服务等方面并轨接轨。要提升发展底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全域一体发展,补齐城区短板弱项,抓好就业最大民生,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强化发展引领,持续树牢选人用人风向标,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余成林强调,年轻干部要紧紧把握时成长成才的关键期和黄金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勇挑重担、砥砺奋进。要打牢思想根基,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方针政策的理解,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永葆清正廉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自律意识、群众意识,慎独慎微,防微杜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4周,采用了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与学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根据中青年干部的工作特点,安排了党规党纪、宪法法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形态、脱贫攻坚、党性修养、党建党史等知识,全面提高琅琊区中青年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