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滁阳街道:提升创建质量,打造幸福家园
[ 字体: ]作者:滁阳街道先锋网 俞歌洋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6日

创建为民,创建利民。滁阳街道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中心工作,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加大整脏治乱工作,加大群众性文化活动的举办,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立体宣传展文明。街道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在“线下”,制作宣传栏10余块,张贴公益广告500多幅;组织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并创新出动“小喇叭”和“宣传车”,在主要道路和小区入口循环播放文明宣传内容。在“线上”,街道对先进事迹和活动新闻及时宣传报送,在省、市等媒体上发表宣传报道100余篇,举荐了四位“琅琊好人”、两户“文明家庭”,并通过居民微信群进行宣传。


整脏治乱助创建。针对小区和市场周边私拉乱建、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街道通过入户等方式进行宣传,并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义务劳动50余次。对不听劝阻的,街道联合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集中联合执法,累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执法车辆16台,处理违规出店经营20余家,暂扣各类违规物品100余件,取缔7处私占公共区域现象,有效遏制了影响环境秩序的顽疾。


多彩活动惠群众。街道成立琅琊大姐等24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共2000多人,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600余次,服务时长逾80000小时。志愿者以言行促创建,服务辖区1万余户居民, 每月开展“邻里互助”志愿活动,累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00余人。切实做好群众性创建活动,联合上级部门举办文化惠民晚会10余场。开展 “小手拉大手”等未成年人活动60余次。丰富多彩的活动,惠及辖区群众,为倡导文明新风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监督保障促实效。街道纪工委带领各村居纪检委员全面监督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对辖区内重点创建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加速提效。开展创建工作交叉互查,促改提质。通过现场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压实责任,确保创建人员做到责任区域清、目标任务清、工作方法清,为提升创建质量、打造幸福家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