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城市党建
琅琊街道凤凰社区开展“情满中秋·喜迎国庆”文艺演出,推进党建项目化
[ 字体: ]作者:琅琊街道先锋网 李昌霞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8日


在国庆和中秋“双节”来临之际,9月27日上午,琅琊街道凤凰社区在市民文化广场开展“情满中秋·喜迎国庆”文艺演出活动。凤凰社区大党委、所属非公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以及社区楼幢长志愿者等辖区居民群众近3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社区计生特扶家庭、困难空巢老人观看演出,并由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市文联、琅琊公安分局、市动物疫控中心、房产经营管理处志愿者给他们带来月饼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整场文艺演出节目由社区所属国粹艺术团、大病关爱协会、夕阳红协会等非公和社会党支部文艺志愿者和辖区社会组织会员自编自演,现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在节奏明快幼儿舞蹈中拉开本次演出序幕,有现代京剧《我是中国人》、京剧舞蹈《中国脊梁》、合唱《为了谁》等节目,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结束了本次演出。

本次庆国庆、迎中秋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是社区为党员群众搭建平台,用歌声和舞蹈向伟大祖国生日献礼,同时在这月圆家团圆的节日里为社区特殊家庭送上一份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也推进社区党建项目化。

今年以来,凤凰社区党委打造党建品牌项目,“党建引领·社企联建”、“红色领航·文化惠民”、“党建群建·合力创建”等党建项目化,依托社区新时代文化实践站,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特长,开展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社企活动共建,激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力,提高非公和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助力企业经营发展。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整合社区资源,发挥楼幢长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