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遵阳街道卫民社区多措并举清除小广告
[ 字体: ]作者:遵阳街道先锋网 张瑛 徐俊婵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3日

为进一步净化亮化辖区面貌,提高辖区文明形象,营造整洁、文明的宜居环境,近日,卫民社区多措并举彻底清除“牛皮癣”小广告。

一是组建清理小队,大力整治。针对易反复的“牛皮廯”小广告问题,组织物业保洁人员、楼道长和网格员成立清理小队,并发放了“万能袋”,配备了铲刀、刷子、自喷漆、垃圾袋、防暑降温药品等志愿服务工具和用品,要求大家每天每个楼道早晚各要检查不少于二遍,做到“发现一起,清除一起”。

二是加大宣传,动员全民参与。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小区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非法小广告的社会危害性,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保持卫生清洁的意义,引导辖区广大居民自觉保护环境卫生清洁,主动劝阻、制止户外张贴、喷涂、书写小广告的行为,在辖区内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多级联动,源头治理。对于反复频繁出现、随意张贴的小广告,做好排查收集登记工作,上报街道,由街道统一报给相关执法部门,对非法小广告的电话号码做停机处理。

四是疏堵结合,设置“便民服务信息栏”。在小区每个单元楼入口处设置“便民服务信息栏”,让小广告有“落脚处”,从源头根除非法小广告乱张贴现象,并对信息栏进行规范管理和定期清理维护。

五是定点定人定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社区所有工作人员进行详细分工,定点定人定责,做好每日巡查和环境清洁等工作,做到日常化长效管理。社区党委书记和街道包保领导每天巡查,一经发现,直接问责到人。

通过以上措施,辖区内各个小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改善,更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截至目前,已基本实现辖区主要道路、背街小巷、楼群院落、重点地段无小广告,辖区居民对社区开展的小广告清理行动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