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城市党建
琅琊区司法局:党建引领争先锋 凝心聚力共创城
[ 字体: ]作者:琅琊区司法局孙茜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3日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工作,琅琊区司法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全区创城工作的总体部署,将文明创建活动和本职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助力创城攻坚决战决胜。

一是投身一线,做好表率,发挥模范作用。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部署,带头参与“一线争锋助创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双报到”工作,及时进驻营房社区、清流路和菱溪路交叉口劝导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认领创城工作任务,深入社区开展卫生清理工作、进行创城攻坚倡议,打头阵、做表率。

二是联系群众,党群同心,共创文明城市。结合群众满意度大走访倾听群众呼声,从群众关心的实事办起,赢得群众的广泛认同,走好创城群众路线,打造创城“朋友圈”,形成创城活动的持久合力。运用媒体宣传、街头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扩大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夯实城市文明的群众根基。

三是普法宣传,倡导文明,凝聚创城合力。以创城工作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普法宣传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准则、《民法典》、法律援助等内容融入普法宣传版面,做好普法宣传进社区工作,依托“琅琊司法”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普法,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和德育自觉的精气神,形成创城攻坚的强大合力。

四是发挥职能,立足本职,助力决战决胜。推进城市文明创建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结合,依法依规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与调处,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发挥律师党支部党员作用,积极开展法律援助与免费法律咨询,为困难群众做好法律服务。加强法律援助服务,提升业务办理能力,打造优质窗口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决战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