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滁阳
滁阳街道沿河社区以党建项目为引领,促文明创建同发展
[ 字体: ]作者:滁阳街道先锋网 王桂琰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3日


今年以来,滁阳街道沿河社区以党建项目为统领,依托社区联合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党建品牌项目,群策群力,共同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发展。

一是激发社区联合党委主体功能,积极打造“社区吹哨,结对报到”的新模式。社区加强与联合党委成员单位的共商共建共治,定期召开座谈会,统计和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围绕考核指标逐一排查,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充分发挥各单位自身优势,对创建任务进行认领,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

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社会组织与群众共同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社区组建了以党员志愿者为核心的文化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服务队等七个志愿服务团队,广泛开展创城宣传、文明秩序维护、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了党员形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周围的群众广泛参与进来。

三是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社区联合社会组织诗歌协会、老年人之家协会、舞蹈队、腰鼓队等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2功能室,开展传统文化、传统礼仪培训、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未成年人教育引导等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