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西涧
西涧街道:党建引领 铸造创城“最后一公里”
[ 字体: ]作者:西涧街道先锋网胡凡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2020年是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收官之年,也是三年考核最重要之年。滁州市琅琊区西涧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以党建带创城、以创城促党建,让党徽在创城一线生辉闪耀,让辖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党员成为创城工作的宣传员、组织员和战斗员,以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街道党工委提升站位、围绕中心、引领队伍,全线动员机关及下辖村、社区党员干部振作精神、决战决胜,奋力夺取创城工作的全面胜利。深入开展、扎实做好创城冲刺的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社区大喇叭等方式,开展创城知识宣讲,最大限度地把各方力量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开展文明劝导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责,精准发力,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街道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创城工作放在心上、任务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创城任务工作,认真履行创城工作中承担的任务和职责,走到第一线、下到最基层,做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全面传递责任、传导压力。各村居包保领导严格落实督导责任,站位一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切实强化督促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破题,把问题解决彻底、任务落实到位。

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辖区广大党员自觉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在创城攻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表率、带头宣传、带头践行、带头示范,勇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先锋员”,全面积极参人居环境整治、公共秩序维护、文明行为推广等工作,做创城工作的倡导者、先行者和推动者。积极参与市民素质提升和“六乱”现象整治活动,劝导行人杜绝横穿马路、翻越栏杆、乱撞红灯、乱扔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习惯,深化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劝导等行动。深入开展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创城知识、宣讲创建成效、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