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丰山
丰山街道承办“公民道德日”让好人精神常驻
[ 字体: ]作者:丰山街道先锋网 孙涛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6日

在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9月16日上午,由滁州市文明办、琅琊区文明委主办、琅琊区丰山街道承办的滁州市2020年“9.20公民道德日”主题活动暨2020年二季度滁州好人发布仪式在丰山街道辖区古玩城广场隆重举行。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国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友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光、丰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晓笛、市文明办思想道德科科长刘超出席活动,二季度滁州好人、滁州市文明家庭代表、抗疫医护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文艺表演及现场互动宣传等方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全面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

活动在开场鼓《鼓鸣盛世》中拉开帷幕,悠扬的舞姿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作为活动的重头戏“2020年二季度滁州好人发布仪式”,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受表彰的好人都是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他们的善行义举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温暖、道德的力量,现场观众用最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表达对他们的敬仰之情。在快板、朗诵等节目的表演中弘扬了道德模范的优秀事迹,让市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乐器说唱、小品表演表达了在新时代环境下鼓励人们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建设者,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好品行。一首《亭好滁州》唱出了当下的滁州,发展形势好、发展态势好、发展趋势好,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

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相信在道德力量和模范精神的感召下,文明之花必将在滁州遍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