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三官
三官街道:建设一支有战斗力 的干部队伍
[ 字体: ]作者:三官街道先锋网 张奔 徐苗苗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4日

2019年5月,三官街道正式成立。作为全区谋划的城乡一体化和实施乡村振兴的试验田,三官街道是一块空白的画卷,大有可为;作为在亟待建设地区新成立的政府派出机关,承载着当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责任重大。为服务大局和拉动发展,三官街道竭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团结带领群众开创美好未来。

树立品牌思维,挖掘潜能强自信。“清流河畔,三官尤美”,这是三官街道的发展口号,其背后蕴涵的是致力于将街道打造成为琅琊区城乡一体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核心区、首站地,进而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城乡一体化发展样板区,成为一种品牌。围绕着这句口号,街道组织拍摄了《三官尤美》宣传片,生动地展现了穿境的清流河,充满生机的樱桃、芡实、芍药等基地和滁淮、南洛高速等,绘就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街道品牌的树立和发展潜能的挖掘,让全体党员干部对街道充满希望,提振了士气,增强了自信。

开展谈心谈话,凝心聚力干事业。为了解机关青年干部的思想状态,加强与他们的交流,街道多次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街道领导从自身的成长经历谈起,拉近与青年干部的距离,大家纷纷大胆吐露心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要求。领导逐个解答问题,打消青年干部疑惑;记录要求,会后研究落实。经过几次座谈会,机关青年干部逐渐沉下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做好手头工作。为做好2021年村干部选举准备工作,街道从各村抽调后备干部到机关培养锻炼。对于推荐人选,街道下沉到村,实地考察推荐人选表现,与村书记、同事和本人进行谈话,全方位了解人选情况,并咨询上挂锻炼意向部门。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和村内想法,党工委进行统筹安排,将人选放在重要部门进行锻炼,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加强作风建设,压实责任提效能。街道成立不久,制度建设有待完善。为提高工作效率,街道加强作风建设,将任务明确到单位到人,并规定完成时限;街道各部门、各村和社区上报月度工作计划,每天下班后及时在群内通报当日完成工作,并对项目建设、土地增减挂钩等重点工作实施数据通报;及时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对落实中有困难的工作,共谋举措,对落实速度较慢的工作,加强督导,保障任务尽快落实到位。通过实施督查考核,街道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各单位完成任务的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时代需要新发展,新发展离不开一支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三官街道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着力打造一支有信心、能干事、效率高的团队,不忘初心,求真务实,握指成拳,凝聚合力,努力为一方发展出实招,为一方百姓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