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丰山
省督导机构对丰山街道龙池社区“三社联动”项目进行中期督导
[ 字体: ]作者:丰山街道先锋网 孙涛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1日

9月11日上午,安徽省“三社联动”项目督导组—安徽省博爱社工对滁州市省级“三社联动”工程试点建设进行面对面督导,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宋国宏、琅琊区民政局党组成员聂宁及龙池社区、阳光社工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督导。

督导会议上,首先由滁州阳光社工中心对半年以来的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汇报。从项目依托的平台,以及龙池社区的现有资源作为切入点,介绍了社区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特殊人群的需求。通过对项目进度进行统计,描述了对于三大类人群的需求所开展的服务,在活动和服务中,志愿者服务意识的提高,以及社会组织起到了何种作用。同时,也说明了目前已有的社会组织、计划成立的组织,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随后,龙池社区负责人汇报了半年以来的项目成效,以及社区治理经由各方联动得到的成效。督导组周军教授根据汇报情况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目前项目实施偏活动化,需要更具有针对性、持续性、专业性和项目化;二是通过微创投推动社会组织自己开展活动;第三是推进社会组织转化,助力社区治理;四是在特色楼栋打造阶段,避免物质化,强调服务化,从而推动自主的服务活动。最后,由区、市民政局代表进行发言,对于组织孵化培育、政策支持与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督导能更加明确项目实施的方向,聚焦满足群众需求和助力社区治理的目标,推进滁州市“三社联动”工程试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