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西涧
西涧街道石马村护送迷路老人回家暖人心
[ 字体: ]作者:西涧街道先锋网 汪金喜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1日


9月11日上午,石马村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访客,一位拄着竹竿步履蹒跚的老奶奶前来求助。老人表示自己想要回家,但是找不到家在哪儿了,神情十分焦虑。

石马村工作人员立即将老人接入服务大厅,递上矿泉水,安抚情绪并耐心询问具体情况。但由于老奶奶年事已高、思维混乱,无法进行有效沟通,最终也没有问出家在哪儿。石马村党总支立即组织大伙在服务中心附近为老奶奶寻找家人,最后终于被附近的村民组组长认出。原来老奶奶是我村后藕组的村民,有老年痴呆,今天可能是趁家人不注意自己跑出来迷路了。了解到老奶奶的家人双手骨折不便前来接老人回家,石马村党总支立即安排一辆三轮车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并对家人交代要看护好老人,避免发生意外。老奶奶的家人对石马村党总支表示了感谢,并称赞道:“共产党的干部是真心为大家伙服务的,靠的住,让人放心”。

看到老奶奶家人会心的微笑,大家都十分欣慰。石马村通过小小的一个善举,不但温暖了人心,传递了正能量,更在全村树立了相亲相爱、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