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扬子
扬子街道:“多维度”激活党的肌体“细胞”
[ 字体: ]作者:扬子街道先锋网 袁梦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1日


党员是党的肌体最基本的细胞,是党组织最基本的力量。扬子街道党工委深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责任田”,做到教育管理有力度,教育内容有深度,教育方式有温度,促进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加更多“活力细胞”。

做好顶层设计,制度落实有“力”。街道一手抓思想灌注引领,一手抓政治纪律规矩,一方面提高党员对教育学习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另一方面注重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集中培训制度规范落实情况。严守会议签到制度、把好教育内容质量、做好学习会议记录,推动党员教育开展中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到位。坚持“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使党员同志自觉把党组织基本制度执行落实好、自觉把基本行为规范遵循好。坚决纠正克服学习研究浅表化、联系实际简单化倾向,将“书本学”与“讨论学”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际,探索解决现实问题的办法。

把准时代脉搏,理论学习向“深”。街道坚持与时俱进,从教育内容上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在全街道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将个人自学与集体讨论结合;组织辖区内党员群众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直播,重温党史,缅怀英烈;及时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紧跟时代步伐达到思想上解惑、能力上解弱的目的。

创新教育载体,个性教学增“温”。党员教育不能“大水漫灌”,搞“一刀切”“一锅煮”。因材施教、“对症下药”才能真正发挥教育实效。为确保学习的针对性,街道根据不同类别的党员实际,创新学习载体。大力推行基层党员利用远教站点进行学习,安排专人定时播放最新内容以及与党员生活切身相关的内容。在全体党员尤其是流动党员中推广“学习强国”APP、“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让信息化教育全辐射,打破党员教育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线下播放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微视频,组织党员参观全国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在小区内打造红色长廊示范点,把课堂搬到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