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西涧
西涧街道:“四学”并举,抓实党员分类学习教育
[ 字体: ]作者:西涧街道先锋网 陈曦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0日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理论水平,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近年来,滁州市琅琊区西涧街道采取“四学”方式持续深化党员分类学习教育,紧紧围绕不同党员学习需求,积极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四学”并举确保四类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在职党员“现场学习”。由于在职党员相对便于集中管理,自身学习热情与学习能力相对较强,西涧街道采取集中组织、现场学习的方式,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在职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思考;同时最大限度利用街道周边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到各社区党性教育馆举办党性教育活动,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意识,激励党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忘入党初心,砥砺前行。

非公党员“帮学带学”。针对非公党员开展教育活动难的现象,西涧街道派驻3名党建指导员指导辖区17家非公党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并定期组织辖区非公党员与街道机关、村(社区)党组织一同学习;在与街道机关、村(社区)党组织共同举办的活动中,非公党员佩戴党徽,主动表明党员身份。自开展“帮学带学”以来,辖区非公党员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红船精神主题教育馆、天长龙岗抗大第8分校等红色教育基地,党性意识大大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明显提升。

特殊党员“上门送学”。对许多身体欠佳、年纪偏大、行动不便、集中学习困难且难以正常参与党组织生活的党员,西涧街道村、社区党组织采取主动上门送学帮学的方式,定期组织送学队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手上,同时现场帮助他们学习,保证每个老党员理论学习不缺席、不掉队;送学队在送学的同时也提醒他们多保重身体,给老党员送去了组织对他们的关心。

流动党员“网上学习”。 流动党员作为党员队伍中最难管理的群体,存在去向难掌握、教育难开展、管理难规范等问题。西涧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远程教育、qq、微信群等网络新媒体,定期发送学习资料、现场教学视频等,让在外的流动党员与在家党员同步学习,即时了解学习情况;同时通过安徽党建E家网络平台定期通报学习活动、交纳党费情况,督促流动党员积极参与组织生活,提高流动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