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丰山
丰山街道龙池社区辖区社会组织琅琊区“1054”援队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 字体: ]作者:丰山街道先锋网 孙涛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6日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队员的安全意识,提升救援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5日至6日,丰山街道龙池社区辖区社会组织琅琊区1054救援队邀请滁州市红十字会,在丰山街道龙池社区会议室为全体队员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本次应急救护培训为期2天,分为理论讲解授课与实践操作的方式同步进行。培训设置了理论知识学习、实践操作、考试考核等科目。授课过程中,红十字会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重点围绕急救的重要意义、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等紧急救护知识进行了讲解。在实践操作中,老师们向1054全体参训队员们传授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灾害事故现场常用急救知识。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队员学习热情高涨,氛围良好,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对全体参训指战员开展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考核,考核合格将取得红十字会颁发的《应急救护培训合格证》。通过两天的培训,全体参训队员都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为1054救援队今后执行各种救援任务打下良好的救护技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