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城市党建
滁州市解放小学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 字体: ]作者:滁州市解放小学 王海鸥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5日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滁州市解放小学党委和大队部,在学校阶梯教室共同开展了“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早上8时30分,解放小学的学生们在党员教师耿慧的解说下先观看了一段珍贵的历史资料,里面记录的是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的累累罪行。接着耿老师从抗日知识我知道、抗战历史我了解、不忘国耻记心间三方面教育学生们这是中国近代史上,中国人第一次抗击外侵的全面胜利,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历史的转折点!最后,全体学生齐唱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学生们挥动小国旗,心潮澎湃!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激励了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