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城市党建
滁州一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字体: ]作者:滁州一小 张昀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4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滁州一小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教育全校师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发师生振兴中华的爱国热情。

  92日下午,滁州市第一小学利用每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队员们了解了节日设立的意义,懂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是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反抗侵略的斗争中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显示了中华民族的觉醒和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同时,也明白了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

  93日上午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现场直播。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忠于历史,是对民族精神最好的传承。“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师生们用满腔爱国之情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就是为了缅怀先烈,饮水思源。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师生员工对祖国抗战历史的了解及培养他们的爱国之情,激发了他们珍惜美好生活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