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琅琊
琅琊街道组织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现场直播
[ 字体: ]作者:琅琊街道先锋网 娄晓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3日

9月3日上午,琅琊街道组织街道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现场直播。

在琅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街道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现场直播,气氛庄严肃穆。“牢记历史”“珍惜和平”“吾辈自强”是收看完现场直播后听到的最多的感慨,“这次组织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现场直播,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和伟大抗战精神,让我们深切感受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琅琊街道预备党员吕华宇说道,“虽然我们国家现在强大了,但强大是用先烈的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追寻先烈的足迹,牢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奋自强,扎根基层,为社会多做贡献。”

在花园街社区,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各支部书记(非公)、入党积极分子、部队退役军人(军转干)、抗美援朝战士和居民群众,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集中收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现场直播。观看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身为中华儿女,我们不仅对那段岁月能够感同身受,也更加清楚,我们身上也同样肩负着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那就是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开创未来,为祖国迈向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古道社区,社区不仅组织了社区工作人员、支部书记要和居民群众,还邀请了铜矿职工集中观看。“要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艰苦斗争,深切缅怀先烈和死难同胞,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古道社区党委书记吴志琴表示,“今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百折不挠的抗战精神和伟大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