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扬子
扬子街道高桥社区党委开展“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活动
[ 字体: ]作者:扬子街道先锋网 陈亚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3日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激发广大党员及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9月3日上午,高桥社区党委开展了主题为“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的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活动,激励后人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组织辖区党员及群众共60余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的现场直播。

所有党员们佩戴着党徽,早早来到社区党员教育室,汇聚一堂,期待着直播。直播开始,大家静静地观看着,听主持人回顾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听到谢晋元将军率领“八百壮士”扼守四行仓库,浴血奋战,英勇御敌,大家都感动的热泪盈眶。随后,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当国歌声响起,全体人员肃立,共唱国歌,并且向为中国革命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和平年代回味历史,更让我们懂得珍惜与感恩。

这次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历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宣传了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增强了党员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强烈地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与团结,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要倍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