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三官
三官街道:打出“三套组合拳” 推进高质量发展
[ 字体: ]作者:三官街道先锋网 张亮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1日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2019年5月三官街道成立后,注重开好高质量发展这个头,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服务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优化政治生态建设,促进经济建设发展

街道始终把政治生态作为经济建设发展的内生动力,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认真抓好中央、省、市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坚持上级重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按照琅琊区纪委监委头筹衔接“四项监督”工作规范,常态抓好政治生态研判和“季度谈”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先后开展谈话30余人次,查办问题线索7个,优良的政治生态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目前街道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2.2亿元、零散税源征收1800余万元,完成创睦金属表层处理和节能环保新型建筑材料2个亿元项目签约,推进跟踪高等级布顿天然岩沥青搅拌站、预制桥梁板及钢筋混凝土涵管和咖啡产品生产2个亿元项目。

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塑造务实高效形象 

“邓坝村木材加工厂在邓坝村已经生产的十几年,这样的“散乱污”企业你们能清理掉?”面对着群众的质疑,街道、村两级下定决心形成合力,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成功取缔该“散乱污”企业,目前该厂址土地已完成了复垦。

街道把干部作风建设牢牢的抓在手中,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街道工作稳步前进,注重盯住重要节点,看住“关键少数”,突出抓好隐形变异“四风”整治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拟制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六项监督”制度,抓好“人、事、权、钱、干、学”的监督。  

强化激励机制建设,用人导向旗帜鲜明

“说实话,处分决定下发后,我心理压力特别大,感觉我的政治前途从此就断送掉了”,一名因违反群众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干部在曾产生过这样的忧虑,街道纪工委在对该名干部开展回访中积极对其引导消除其心理包袱,街道结合这名干部后期的工作表现实际,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标准和程序重新启用此名干部,树立好“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的用人导向。

街道始终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党管干部原则,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严把德才标准,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公正选人用人,坚决不用政治上不过硬、廉洁上不过关的干部。在干部选用中,严格执行选人标准和程序,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成立以来,协助区委提拔重用正科级干部1人,副科级干部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