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滁阳
滁阳街道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 字体: ]作者:滁阳街道先锋网 俞歌洋、赵玥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1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的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滁阳街道机关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活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树立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新风尚。

活动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蒲东诚带领党员干部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随后,支部向党员干部们发放了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党工委书记张贤海带头表达了关于餐饮浪费行为的看法,并要求支部党员们要以身作则,做到吃饭“光盘”,向食物浪费说“不”,支部党员依次发言,讨论气氛热烈。最后,党支部组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签名活动,街道领导带头在承诺书上签字,号召党员干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

据悉,滁阳街道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引导街道党员干部从自己做起,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饭”做起。同时街道纪工委也将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指示精神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传达落实。纪工委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就餐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同时要求党员干部不组织、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