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琅琊
琅琊街道纪工委: 提升政治监督不放松
[ 字体: ]作者:琅琊街道先锋网 吴立龙 娄晓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6日

今年以来,琅琊街道纪工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落在“担”上,强化担当作为,敢作敢为。突出政治建设,压实责任落实,督促党工委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责任田”,着力构建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纪工委履行监督专责、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落在“小”上,注重小处着手,以小见大。突出日常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细化“十看十查”工作法,突出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作风建设等领域开展日常监督;加大违纪违法案例查处和通报,不断增强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警示作用;加强对小微权力运行的日常监督,有效遏制居民身边的微腐败发生。

落在“细”上,坚持细处着眼、润物无声。突出“两个维护”监督,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动态,监督紧跟形势,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损失降到最小值;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投入抗洪抢险中。

落在“实”上,倡导实处着力、知行合力。突出重点领域监督,助力经济发展,结合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摸排辖区内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并及时处置;深入房屋征收工作调度,确保房屋征收任务顺利进行;聚焦文明创建问题派单整改,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和满意度;聚焦“六稳六保”,不断保障基层运转和助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