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招大引强
祝贺!琅琊一企业成功上市!
[ 字体: ]作者:美好琅琊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5日

8月24日,作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首批18家挂牌企业之一,金春股份顺利在深交所上市,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冬梅参加敲钟仪式。创业板是继科创板之后,A股又一试点注册制的板块,金春股份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公司的生产能力,丰富产品结构,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

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琅琊经济开发区南京北路218号,是国内领先的非织造布生产商,主要从事非织造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下游终端客户提供专业化、品质化的非织造布。公司主要产品为水刺、热风和长丝超细纤维非织造布,目前拥有 11 条非织造布生产线,其中 5 条交叉型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3 条直铺型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2 条热风非织造布生产线和 1 条长丝超细纤维非织造布生产线,非织造布年产能达 54,000 吨,2019年销售收入8.38亿元。公司系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2017 年被评为 “2016/2017 中国非织造布行业十强企业”,2019 年被评为“2018/2019 中国非织造布行业十强企业”。

8月24日上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迎来注册制下首批18家挂牌企业。其中,安徽占据2席,数量仅次于广东,与浙江、江苏持平。

挂牌的2家皖企分别为:位于滁州的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铜陵的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金春股份与另一家上市皖企金禾实业“师出同门”,两者的控股股东均为安徽金瑞投资集团,实际控制人均为杨乐、杨迎春。
上市首日,金春股份、蓝盾光电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不俗。截至午间收盘,两者分别上涨85.00%、88.81%。
首批18家公司注册地分布广泛,分别来自13个省、市、自治区。从行业分布看,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18家公司遍及专用设备制造、医药制造、文化艺术、汽车制造、生态保护等行业。


总量上来看,首批18家公司的盈利规模不小。数据显示,2019年18家公司营收均值10.74亿元,净利润均值1.67亿元。

据悉,创业板是继科创板之后,A股又一试点注册制的板块。它的成行,对资本市场建设具有承上启下作用,为下一步中小板和主板注册制改革奠定了基础。对于股民而言,注册制推行后,创业板的盘中涨跌幅限制也由原来的10%变为20%。

随着上述2家公司的挂牌,上市皖军再度扩容。据同花顺iFinD软件统计,截至8月24日,安徽共有118家上市公司,数量位居全国第9位。其中,科创板挂牌公司5家,位居全国第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