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先锋要闻
琅琊区委组织部“四步走”助推组织工作提速增效
[ 字体: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5日

 

  为着力整治工作中“推诿扯皮、拖拖拉拉、没有反馈、不够细致”等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琅琊区委组织部通过“动员部署、教育学习、查找剖析、整改提高”四个步骤开展“作风整顿月活动”,促进干部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

  动员部署造氛围。为确保活动有序、有效、扎实开展,区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作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自觉意识。

  教育学习强认识。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机关干部严守各项纪律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严格落实“1+N”学习研讨制度,学习运用业务知识、条例及法规,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查找剖析抓问题。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实事求是,立足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缺项,把问题和不足找准、找细、找实。盯牢整改落实这个根本,建立问题清单,逐条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突破、一件一件销号。

  整改提升促实效。会同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跟踪问效,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每季度召开一次作风建设专题会,定期分析研判存在问题,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