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滁阳街道: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 字体: ]作者:滁阳街道先锋网 俞歌洋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4日

文明勇当先锋,创城从我做起。连日来,滁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组织辖区各社区、村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未成年人特色活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志愿服务传文明

“您好,阿姨!滁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滁州文明16条的2.0版,请您用心看一下。”“您好,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倒掉的是剩饭,丢失的是美德。”稚嫩地声音在琅琊山道路两旁回荡。原来这是滁阳街道团山村小小志愿者为在琅琊山健身的市民宣传《滁州文明162.0版》和光盘行动。暑期以来,滁阳街道各社区、村在天气凉爽的条件下,组织未成年人小小志愿者在小区入口、晨晚练活动点等处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倡导从自身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

水彩画笔绘文明

这几天,滁阳社区世纪花园小区的居民惊喜的发现,入口的石桩、路上的井盖都换上了“新装”,有提倡环保的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禁止吸烟的宣传图案,也有愤怒的小鸟、机器猫等图案,更有传统文化等文明礼仪绘画……一个个形象生动、创意十足的井盖为平凡普通的道路增添了不少色彩。原来,这是滁阳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在“琅琊大姐”和“繁星”志愿者的协助下,用水彩和画笔在冷冰冰的灰色井盖和圆滚滚的大理石桩上手绘出美好家园,既美化小区环境,提升文化品位,又让参与活动的孩子提升了绘画能力、动手能力,使孩子们在绘画的过程中受到一定的思想教育,增进了爱家园,爱城市的情感。


文化晚会展文明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沿河社区扬子花园小区广场早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在社区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滁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琅琊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部门举办“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纳凉晚会文艺演出。晚会在绚丽的舞蹈中拉开帷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线,唱歌,小品,舞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展现沿河社区的文化底蕴和人文风貌。晚会中特地组织了未成年人的舞蹈表演以及儿歌联唱,用孩子们的方式推动广大群众共创文明,共享幸福。


通过一系列未成年人特色活动的开展,鼓励孩子们从身边做起,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带动广大家长和居民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为滁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让“小手”和“大手”都成为文明的传播者、带动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