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三官
三官街道:发挥红色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 字体: ]作者:三官街道先锋网 张奔 徐苗苗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1日


2019年5月成立以来,三官街道积极发挥红色力量,统筹参与各项重点工作,在城乡道路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等领域做出较好成绩,改变了街道面貌、带动了农民增收,不断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挥党组织统筹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谋篇布局。街道党工委整合街道各部门和各村、社区力量,在零散税源、文明创建、土地增减挂、工程建设和特色农业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上集中发力,设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科学部署各项工作。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街道纪工委紧盯任务完成情况,对任务推进迟缓单位进行适时催促,并及时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扫除障碍。在党组织的统筹引领下,街道努力克服单位经济基础条件差、人手不足等困难,规范了街道各项制度,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举办了全市村企联建观摩会,加速了城乡一体化进程等。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快推进重点难点工作。街道党员518名,占比不到辖区户籍人口的5%,却在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中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在土地增减挂工作中,拆迁户中的党员带头搬家,带头做亲朋好友思想工作,形成良好示范效应,使早期签约工作得以快速开展;村退休党员干部多次协助街道、村工作人员到钉子户家中做工作,攻坚克难,拔除一个个钉子,推动工作继续向前。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党员自觉加入志愿队,在入户宣传、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条战线发挥主力军作用。此外,在综合治理、产业发展等其他重点领域,党员也积极带头参与,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进展。

发挥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协助配合作用,增强基层治理效果。基层事务繁多人员不足,因此需要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积极加入到基层治理的各个领域和环节中来,使各项工作得以充分开展。他们志愿加入到秸秆禁烧巡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企联建观摩会秩序维护、疫情防控执勤和防汛抗洪巡查等各项工作中,服从党组织安排,做好每一次巡逻、站好每一班岗等,并充分发挥自特长为工作献力献策,增强了基层治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