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清流
清流街道: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完善基层治理工作
[ 字体: ]作者:清流街道先锋网 张帅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0日


基层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基本细胞,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已成为基层党建工作必须面对的问题。今年以来,清流街道党工委从实际出发,结合党建工作特点,创新党建工作思路,通过抓实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工作。

抓党务、强技能。通过组织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参加琅琊区党务工作者春训班、组工干部培训会等方式,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思想认知和业务水平,对如何落实好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找准了着力点和抓手,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能力。

抓党员、强队伍。为进一步规范和创新党员组织生活,解决党员队伍多样化、复杂化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白云社区党委将党员分为社区在职党员、非公企业党组织与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外聘下岗党员、人户分离党员、离退休党员、免过组织生活党员六大类,实行“因材施教”的教育管理服务方式,实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的科学化、精细化。在此次疫情防控和抗洪工作中,按党员分类教育管理制度,梳理出23名党员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服务工作,引导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抓党性,强教育。街道党组织充分利用辖区内长征精神主题教育馆、西柏坡精神主题教育馆和党章教育馆多层次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推行开放式组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参培学员通过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入党信心,坚定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