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三官
三官街道:看,那风雨中的一抹红
[ 字体: ]作者:三官街道先锋网 张奔 徐苗苗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7日

连续强降雨以来,三官街道部分水库水位迅速上涨、辖区河流超过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严峻。然而,风里雨里,总有那一抹红奋战在第一线,保卫着幸福家园。

那是一支敢冲锋的红色队伍。汛情发生以来,三官街道组建5支74人党员巡逻队,对辖区13座小型水库和清流河、二道河等进行不间断巡查,密切关注水位情况。7月17日深夜,暴雨不停,新集水库水位不到4个小时暴涨50公分,巡逻队发现后,立即开闸泄洪,经过1个多小时奋战,最终把水位降到安全线以下。

那是一座冲不垮的红色堡垒。面对大水漫过桥梁,对沿河两岸群众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的情况,邓坝村党总支迅速组织人员奔赴前线,街道蹲点干部和村党总支书记靠前指挥,立即对两座漫水桥进行封堵,并在桥两端堆叠起隔离墙、设立警示标志。之后,邓坝村党总支陆续组织22名党员、15名群众和8名志愿者参与抢险,他们日夜轮流值守在桥两头,并对沿岸进行巡逻,直到险情解除。

那是一面不褪色的红色旗帜。暴雨来袭水位上涨之际,党最牵肠挂肚的还是住在地势较低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进行居民住房大排查的过程中,发现八里村地势较低处的五户人家房屋出现了雨水倒灌的险情,若不及时排水房屋就可能因雨水浸泡而倒塌。时间就是生命,八里村立即调来一台挖掘机挖沟排水,与此同时,党员带领村民协助挖掘和搬运物品。在大家齐心协力地拼命作业3小时后,险情终于得以排除。大雨过后,辖区农业、渔业和房屋等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街道立即组织人手对受灾情况进行统计和核查,并及时将情况上报给上级部门,尽最大能力为受灾群众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