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先锋要闻
琅琊区:防汛一线党旗红 党员干部显担当
[ 字体: ]作者:区委组织部 张瑞、林璐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1日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滁河、清流河等河流、水库、塘坝水位持续快速上涨,防汛形势急转直下,滁州市及时启动防汛I级响应,市委组织部下发了《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关于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琅琊区委迅速响应市委号召,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汛”而动,高扬永不褪色的先锋旗帜,积极投身防汛一线,以实际行动织密扎牢防汛“安全网”。

迅速行动,吹响防汛“集结号”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区委及时吹响防汛战斗的“集结号”,下发《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印发《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迅速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积极投身到防汛工作第一线,竖起防汛“一面旗”。区委领导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分别带队对中小型水库、河道堤防、地质灾害点、排水窨井等重点部位开展防汛巡查。各街道迅速成立6支党员防汛突击队,组织党员民兵140余人奔赴兄弟县市全椒县防汛抢险第一线,同时积极动员辖区内各建筑类企业成立临时防汛机动队,确保及时应对小型水库突发险情。社会组织1054救援队党支部组织专业防汛抢险力量111人时刻待命,广大非公企业党员职工积极争当防汛志愿服务先锋队。

战洪逆行,激活防汛“动力源”


哪里任务最重,哪里就有党员担当。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提前预警,储备各类口袋12万条、舟艇7艘、排涝设备40套,打好防汛“预防针”。各街道社区党组织切实担起属地主体责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民兵队伍成立党员防汛巡逻队、党员防汛志愿服务队,坚守重点防汛段,对重要过河路桥、中小型水库、堤坝及河流两侧低洼地段专人值守,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泄洪道等周边群众进行转移安置,为人民群众扎牢防汛“安全网”。截止目前,全区成立党员防汛突击队24支,党员防汛巡逻队53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61支,建立临时党支部6个。

冲锋在前,争当防汛“排头兵”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尽责。广大党员自觉服从党组织统一指挥,主动带党徽、亮身份,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党员巡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把投身防汛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力投入防汛工作。西涧街道关山村党员突击队24小时巡查穆家洼水库,连夜疏通溢洪道,确保大坝安全;区住建交通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辖区道路桥梁进行摸排,对发现的漫水桥进行警示封路;三官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入户地势较低、排水困难村民家中宣传安全知识,保障当地村民人身安全和正常生活。截止目前,全区1590余人投身到防汛第一线,设立党员责任岗、责任段、示范堤94个,组织防汛灾害隐患点提前转移安置居民16户4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