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扬子街道菱湖社区大党委“六个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字体: ]作者:扬子街道先锋网 王登辉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3日

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扬子街道菱湖社区充分发挥“大党委”的引领作用,提高辖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党建引领作用,发动辖区全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市区两级包保单位、辖区单位、小区业委会等多部门参加,共同探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下步社区重点工作。要求思想统一、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凝聚更多力量,形成合力,促进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社区志愿者每月深入包保小区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和绿化带里的垃圾,对楼道口少数机动车停放不规范进行重新摆放,进一步打造清洁文明美丽的小区环境。

三是进行一次科普宣传。党员志愿者包保小区门口设置宣传台,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并普及《滁州文明16条2.0版》、公筷公勺行动、垃圾分类等知识,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征集群众对创城等的意见建议,提升居民满意度、知晓度和参与度。

四是暖送一次夏季清凉。为坚守在高温下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和物业员工送去了“清凉”和关怀,给他们送去了矿泉水、花露水、人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传达社区关爱的同时,志愿者们叮嘱他们在室外作业时要做好防暑等保护措施,预防中暑。

五是参与一次疫情联防。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小区门口大力宣传推广使用“安康码”,积极引导居民养成健康卫生的文明生活方式,切实保障居民的身心健康。

六是招募一次志愿者。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普及志愿理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着力壮大志愿队伍,使更多的志愿者成为建设文明社区里,营造邻里情、一家亲的社区文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