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党建要闻
琅琊区组织开展村企联建观摩培训
[ 字体: ]作者:区委组织部 谢大志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1日

为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升水平,进一步推深做实村企联建工作,7月10日上午,琅琊区委组织部组织各街道、村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赴明光市涧溪镇祝岗村安徽艾缘农业有限公司;鲁山村侯胡郢组农村党员干部实训基地、华远高科爱心农场; 桥头镇蒲岗村安徽金桥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观摩学习。

学习观摩结束后,下午随即召开了琅琊区村企联建培训会,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农村领域专家王永康校长为大家做了题为“把好政治方向、促进乡村振兴”专题讲座。王校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乡村振兴案例分析”“改革开放来农村改革成果” “中国农村现代化历史进程”“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面临的问题”等方面为大家作了生动的讲解,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又结合实际对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提出了有益建议。

整个培训过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充分体现了琅琊区抓党建引领助乡村振兴的决心和力度,也是对“党建引领助振兴、村企联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