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城市党建
区国资中心党支部开展“七一”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 字体: ]作者:琅琊区国资中心 陈静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1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党员常思入党初衷、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下午,区国资中心党支部开展“七一”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赠送生日贺卡、送上寄语期望等环节。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4名新老党员代表分享了入党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唤醒大家的入党初心;随后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赠送支部统一设计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并对党员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寄语期望和要求;最后政治生日会在集体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和祝福中圆满结束。

“今天是党的生日,也是我的政治生日,我非常激动”,党员章婕同志动情地说,“我的工作很平凡,但必须要有责任心,要对得起我党员这个身份”。“2006年7月1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非常有意义”,同样是今天入党的谭会萍同志如是说。以“政治生日”增强党员的政治身份认同感和集体归属感,下一步,支部将把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强化政治生活仪式感,引导党员不忘初心,坚守信仰,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和职责,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