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清流
清流街道紫东社区组织党员赴小岗村参观学习
[ 字体: ]作者:清流街道先锋网 李娇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1日

为弘扬革命精神,感受革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清流街道紫东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安徽凤阳县小岗村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在大包干纪念馆,大家参观了“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六个展区以及大型人物雕塑“十八颗红手印”。通过图片、文字、雕塑,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切身体会了“敢为天下先”的大包干精神,也更加深刻领悟到不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是我们党员干事创业的关键。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里,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员关于沈浩同志生平和先进事迹的介绍。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叙说着沈浩同志作为安徽省第二批选派农村任职干部到凤阳县任小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的经过,追忆他平凡而又光荣的一生,感受他心系基层、为民谋利、沥血呕心、公而忘私的崇高品质。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为指引,切实践行群众路线,忠实履行党员义务,恪尽职守,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