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丰山
丰山街道发放志愿者证书及积分兑换卡让志愿活动常态化、正规化、精细化
[ 字体: ]作者:丰山街道先锋网 孙涛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8日

“没有动员会,没有工资,别上红色袖标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穿上‘红马甲’排查走访奋不顾身;家长里短闹矛盾;文明创建清理楼道等等,这些志愿者在寒风与炙热中守护万家灯火......”。丰山街道为了让志愿者活动常态化、正规化、精细化,于6月28日上午在丰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功能会议室举办志愿者证书及积分兑换卡发放仪式,街道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及20余名网格志愿者代表参加。

2020年,丰山街道出台一项激励政策:志愿者服务实行积分制,通过社区摸排按照原则上每50户一个网格志愿者的形式,共计四个社区选拔出300余名网格志愿者,通过发放志愿者积分证书及积分兑换卡的形式激励志愿者开展网格志愿服务。这张“丰山街道网格志愿者积分兑换卡”上,写着网格志愿者的工作职责:上传下达、问题排查、邻里守望、为民解忧十六个字。同时志愿者积分证上面明确了各项志愿服务的积分事项。此次发放的积分兑换卡按照志愿积分可以到辖区共建单位白云超市兑换实物。

目前,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成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的重要力量,构筑起了一座座坚实可靠的人民防线。“下一步,丰山街道将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工作受众面,并发动更多人成为志愿者和参与者,按照网格化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精准化志愿服务,共同为街道各项社会工作贡献力量。”丰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晓笛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