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西涧
西涧街道城关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粽情端午、情暖社区”主题活动
[ 字体: ]作者:西涧街道先锋网李静静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4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直机关工委、西涧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粽情端午、情暖社区”迎端午包粽子传统文化志愿活动。 

上午,社区会议室热闹非凡,糯米、粽叶、蜜枣等材料,一字排开,整齐地摆放在大家的眼前,“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迫不及待捋粽叶、填糯米、放蜜枣、压紧实、封口、扎困、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大家表示,过端午吃粽子是相传多年的老习俗了,希望老传统老习俗可以一直流传下去。

通过包粽子、浓情端午蛋网编制及品传统文化爱心传递三个部分的活动,也让未成年人充分了解端午节里的风俗习惯,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粽子包完后,琅琊大姐志愿者们将粽子、咸鸭蛋分袋装好,送到辖区孤寡老人,特扶家庭,残疾人及困难家庭手中,送去暖心问候。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为创建美丽幸福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