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西涧
西涧街道:党建项目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 字体: ]作者:西涧街道先锋网 陈曦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7日

今年以来,西涧街道各社区积极落实党建品牌项目,对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全方位教育引导活动,有效密切党群关系,护航祖国花朵顺利成长.

知识科普,阳关成长不迷茫.西涧街道三个社区积极落实“党建群建 合力创建”项目品牌,通过开展“红日初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夏季防溺水宣传、“倡导低碳生活”知识讲座等知识科普活动,有效引导辖区未成年人学习各类知识,培养文明礼仪,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节日活动,文化风貌有传承。西涧街道各社区党组织以重要节日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如在清明节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文明祭扫宣传教育活动;在世界读书日开展“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教育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开展以“共同的节日,一样的温暖”为主题的关爱未成年人“六一”捐赠活动等。有效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深化节日思想教育的内涵。

爱心关怀,成长路上更温暖.为了更好地在生活上和心理上帮助困难家庭儿童,关心关注贫困儿童的成长。城郊社区联合育苗幼儿园积极开展慰问贫困儿童送温暖活动.为困难家庭儿童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学会做生活的强者,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