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党建品牌争创
遵阳街道“党建+项目”助推社区文化建设发展
[ 字体: ]作者:遵阳街道茅文玉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3日

今年以来,遵阳街道党委不断加强服务型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主动思考,依托得天独厚的文化教育资源,以“党建+项目”为抓手,将基层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深度融合,围绕社区文化建设做文章、坚持精细、贴心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完善文化活动阵地。建立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包含舞蹈室、书画室、图书阅览室、儿童活动室、家长学校等各类室内活动场所,提供给居民日常舞蹈、书画、读书、上网等各类服务,结合党员活动日,为居民带来新颖、鲜活的文化活动,提升了居民的融入感、自豪感,让每位居民都能享受到社区的文化大餐

二是注重传统文化节日,如清明节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端午节开展包粽子比赛、中秋节、重阳节开展慰问空巢老人等促进居民的和谐相处。通过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征集、评选最美家庭等活动,不断提升社区文化自信,构建和谐“大小家"。


三是弘扬红色文化。依托胜利社区新中国党性教育主题馆,结合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多层次、多方面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播放红色电影,组织唱红歌比赛,传承红色经典,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牢记历史、唤醒记忆”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四是抓实廉政文化。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利用社区廉政文化长廊开展廉政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廉洁家庭创建、廉政诗词朗诵大赛、建立了廉政书柜,使廉政文化深入居民群众中,树立“以廉为美、以廉为荣”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