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组织人事报》安徽滁州市琅琊区 认领党建项目 落细社区治理
[ 字体: ]作者:区委组织部 王世民 燕高科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3日


“以前我们党支部开展活动多是‘单打独斗’,现在通过参加‘社企联建’项目,社区党委不仅统一组织我们参加内容丰富的社区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我们参与到关爱空巢老人、帮扶困难群众等文明创建志愿活动中,让我们也能参与到社区工作中。”近日,安徽滁州市琅琊区琅琊街道凤凰社区同济医院门诊部党支部书记蒋桂梅在护士节“社企联建”座谈会上说。

为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落细落实,该区针对党建工作项目有基础缺后劲、有抓手缺引领、有需求缺统筹等问题,着眼于社区党组织治理服务难题、社区党建重点问题以及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城市37个社区推行党建工作项目化,明确文明创建、党员管理、红色物业、社企共建等十大类项目,社区党组织在广泛征求辖区各类组织和居民代表意见基础上,围绕十大项目类型,申报精细化党建品牌。区委组织部通过调研、遴选,确定年度社区党建十大品牌,社区结合实际进行认领实施。“我们社区立足实际,突出党建引领和资源整合,从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出发,认领了5个党建品牌。”凤凰社区党组织书记朱家和说。

截至目前,红色记忆·党性教育、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党建群建·合力创建等10个党建品牌已有37个社区认领,立项132个,其中党建群建·合力创建等重点品牌37个社区全部申报。项目实施以来,共开展各类活动400余场次,参与党员群众1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