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滁阳
滁阳街道:党建引领打造“全景式”党建品牌
[ 字体: ]作者:滁阳街道先锋网 邹秀琴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2日

今年以来,滁阳街道以打造“全景式”党建品牌引领为切入点,抓点带面、示范带动、全面推动,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突出“服务”主题创“社区”品牌。滁阳依托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义工等,面向社区居民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及公益性服务,解决社区居民难点、热点问题,为居民提供法律、安全、家政、家电维修、家用设施维修及信息咨询等社区生活服务;沿河社区打造八支极具特色的新时代志愿服务团队从新时代志愿服务思想的各个方面出发,开展各类惠民、利民的志愿服务主体活动目前志愿者人数已经达到558人,累计服务时长达到3882个小时。


突出“法治”主题创“农村”品牌。沙岗村从工作机制建设、法治教育场馆设施建设、法律志愿者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打造全区首家村级“法治教育主题馆”,让群众在家门口接受法治教育和享受便捷的法律服务,真正让辖区老百姓从中获得帮助,有所受益,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法律素养和基层法治化管理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目前该法制馆自开馆以来已接待参观人员70人次。

突出“活力”主题创“两新”品牌。滁阳社区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物业有机融合,把群众呼声与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有机融合,把社区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把社区物业服务人员打造成党的工作队伍,能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沿河社区积极打造“党旗引领·贴心管家”为民服务项目,使“守初心、担使命”成为物业服务行业党员的自觉行动。依托红色阵地、激发红色活力,最大限度发挥居委会和物业公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