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琅琊区“一图一清单”创新工资审批
[ 字体: ]作者:琅琊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7日

自机构改革以来,琅琊区委组织部承担全区公务员工资与福利审批相关业务,相关业务科室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工作程序,有效提升了工作效能。

在日常办理工资业务的过程中,涉及59个区直单位和街道办事处,经办人员工作调整时有发生,新进人员工资业务不熟悉、材料报送不规范、工资办理不及时,影响工作顺利开展。为解决现实问题,提高工作效率,琅琊区精心制作“工资审批流程图”与“工资办理材料清单”,梳理所在单位与审批机关职责,对转正定级、晋级晋档、职务升降等不同人员明确办理步骤,对工作经历、学历学位、任职情况等多种要素明确佐证材料。“一图一清单”由业务科室制作,报分管领导与主要领导核定,发至工资工作群告知各单位经办人员,尤其利用办公室“空白墙”,实现业务流程上墙,材料清单入心,创新打造工资业务学习阵地。

自“一图一清单”实施以来,琅琊区有效减少了因业务不精、流程不明导致的工资审批不规范现象,有力打造了一批熟读政策法规、熟悉方法步骤的工资业务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