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先锋要闻
琅琊区:一场别开生面的高层次人才对接活动
[ 字体: ]作者:区委组织部 张桂平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02日


新冠肺炎疫情对线下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滁州市琅琊区积极创新方式,充分利用启迪之星平台资源,开展“云”聚才行动,打破传统招才引智模式,打开了引才聚才工作新局面。

4月1日下午,由琅琊区人才办、启迪之星主办,启迪之星(琅琊)科技企业加速器承办的“云路演”首场活动重磅推出,共有4个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项目团队、3家投资机构负责人、4个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线上直播活动,线上同步观摩574人。

本次“云端连麦路演”的天津海之星水下机器人有限公司、河海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北京霍里斯特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西尔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项目,从启迪之星全球创新孵化网络资源中遴选而来,分别在北京、天津、南京、合肥等地集中连线对接。还邀请了启迪之星(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兴业银行滁州琅琊路支行等金融机构通过连接参与路演活动。

路演开始前,加速器平台向主办单位及相关部门逐个介绍项目基本情况。路演过程中,4家企业分别从技术优势、核心团队、市场前景、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投资人现场连接路演企业进行重点提问,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琅琊区人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人才项目团队视频互动,交流了解项目发展、落地需求等有关情况,提出建议。路演结束后,琅琊区人才办组织区人社局、区投促局、琅琊经济开发区,兴业银行滁州琅琊路支行、启迪之星(琅琊)加速器团队针对四家企业的路演情况进行交流探讨,为项目落地可行性初步评级,提出意见。

通过采取“云路演”形式进行人才项目线上市场对接、融资对接、落地对接,筛选一批科技含量高、人才层次高、落地意向强烈的科技人才项目,以别开生面的工作方式大大丰富了人才和项目资源,提高了对接效率,达到了线下对接无法比拟的效果,有利于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成果转化,助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