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琅琊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 字体: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彭晨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1日


3月5日,琅琊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总结去年创城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动员全区上下行动起来,坚持疫情防控、创城工作两手抓,有序有力做好创城各项工作。区委书记余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冬梅主持会议。区领导杨大德、王定军、刘晋勇、汪贻奎、施发兵、李加兵、张传宗、陈友利、赵洪江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刘晋勇总结了我区2019年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部署了2020年创建工作,要继续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宗旨,循序渐进,抓巩固、防反弹,抓深化、保常态,抓拓展、促提升,全面实施核心价值引领、文明实践深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精塑、幸福家园共建等五大工程,进一步巩固成果、深化治理、全面达标、提升品质,确保“一举夺牌、首创全胜”。

随后,区城管执法局、区商务局、琅琊街道、区住建交局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余成林充分肯定了全区2019年全力以赴抓创建取得的相关成效,干部队伍有了新面貌、城市品位有了新提升、攻坚克难有了新突破,得到了上级领导和辖区居民的充分肯定。他强调,2020年创建工作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疫和发展两手抓的部署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打赢创城决胜站的决心,认清职责所在,通过开展文明创建,回应群众所盼,纾解群众之忧,巩固往年基础,杜绝迟疑懈怠,铆足全力决战决胜。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完成创城决胜年目标任务,抓统筹、同步推进防控和创建,抢进度、加快软硬件达标提升,树品牌、巩固提升群众满意度,补短板、序时推进各项任务,严督查、压实压紧工作职责。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坚持慎终如初,随着复工复产和国外疫情发展,形势严峻复杂,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松懈,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