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才工作 >> 人才风采
琅琊区:高层次人才团队用“黑科技”助力抗击疫情
[ 字体: ]作者:区人才办 张桂平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4日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全民战“疫”,而医用口罩是这场全民战“疫”必不可少的防护装备,质量要求高,使用需求大。熔喷无纺布作为口罩的“心脏”,决定着口罩质量的优劣,“驻极母粒”则是决定熔喷无纺布品质的核心材料。这种材料,在很长时间内都依赖进口。琅琊区高层次人才团队创办企业-安徽正合雅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用生产“驻极母粒”最先进的“黑科技”,有效解决了生产口罩的核心材料难题,在助力抗击疫情中发挥了优势作用。目前,已有20吨产品市场订单需求。

医用口罩要求熔喷无纺布保存电荷至少2年。很多国产“驻极母粒”采取电气石等无机物作为生产助剂,在最终生产熔喷无纺布时添加量少,不可超过1%,生产出的熔喷无纺布储存电荷长效性欠佳,往往不超过6个月。安徽正合雅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金属有机盐特种助剂成功制备“驻极母粒”产品,在最终生产熔喷无纺布时添加量达到3%,有效延长了熔喷无纺布的电荷储存时效,最长可达3年,提高了熔喷无纺布的综合滤效和抗热衰减等性能;与市场现有同类产品相比较,具有电荷衰退值低、保存周期长等优势。

安徽正合雅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入驻启迪之星(琅琊)科技企业加速器,由李博文教授和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凯研究员联合创办,是一家以研发和生产抗菌材料为主的科技型企业。公司抗菌抗病毒系列助剂已成功应用于无纺布及家用电器生产领域,最新研发生产的透明抗菌PS母粒、透明抗菌PC母粒透明性好,长效抗菌,是当前国内外最佳的透明制品材料抗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