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才工作 >> 人才风采
勇于担当扛重任 汇聚力量战疫情--琅琊区发挥人才和企业抗击疫情作用简介
[ 字体: ]作者:张桂平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6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琅琊区积极发挥人才和企业作用,汇聚各方力量,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
    1.陶爱民,副主任医师,南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中共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始终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尽管正值年假人手少,防护措施也只是普通的医用口罩,但他毫不犹豫逐户上门摸排,问情况、测体温、做检查,掌握第一手资料;连夜找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发放居家隔离相关物品,进行健康宣教;连续几天奋战取得紧缺医疗保障物资,有力保障了一线工作的开展;顾全大局,主动把争取到的物资第一时间分发到中心所属各个卫生服务站,及其他中心、街道社区,保障指挥部会议防护物资,为全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
    2.毛永霞,全科主治医师,琅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中共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白天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地毯式摸排,晚上到高速路口做好过往车辆司乘人员体温检测等医疗保障工作,当其他工作人员都回家休息后,她带着疲惫的身体直接返回到工作岗位又开始一天的工作。不惧危险,亲自督查各站点随访工作,联系返乡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她忙起来随便吃一点方便面,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没有一句怨言,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截至2月3日,共摸排出93名返乡人员。
    3.付家年,护师,清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传染病管理科工作人员。面对中心及下属1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直接服务人口71550人,且距离滁州南站、滁州北站、周边各条高速出入口都比较近,排查工作尤为艰巨等现状,她与街道办事处精细划分防控网络,成立11个防控区域,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实行地毯化摸排。指导各服务站重点监测隔离人员,做好随访和生活管理工作,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第一时间核实疑似患者的各项信息,做好隔离防控、症状监测、心理疏导工作,出现症状立刻上报并由定点医院接收住院;加强密切接触者管理、清理消杀患者居住楼道、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防止造成恐慌。截至2月3日,共排查武汉返乡人员132人(确诊1人、居家隔离131人),解除观察隔离86人。
    4.王家好,主治医师,扬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共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带领全中心职工和分管的3个街道办事处辖区13个卫生室、服务站医务人员,坚守在城北汽车站、高速路口、医院大门等关键部位排查;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在门诊一线全科医疗岗位上24小时为患者服务,经常因安排指导工作、解决各种问题、随访排查疫情、统计上报情况误了吃饭时间,得不到休息,却无怨言。截至2月3日,共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36名。
    5.郭继玲,执业助理医师,西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病科科长。她一直关注疫情发展,敏感地意识到防疫事态的严峻形势,立刻向中心领导请缨参战,表示取消春节期间外出计划,留守待命,随时听从统一调度安排。她同社区人员一起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一人不漏,做好武汉返乡人员居家观察随访与信息上报工作。她详尽讲解相关知识、注意事项、居家观察要求,科学解答疑惑,耐心疏导心理恐慌。建立微信群、QQ群,提供24小时服务,11名武汉返乡人员对她交口称赞。
    6.管悦琴,安徽省战略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安徽九华华源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保障抗病毒和治疗肺炎的药物供应,主动向主管部门提交复工申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封闭式生产机制,发挥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人才队伍作用,加班组织生产抗病毒和治疗肺炎药物--百蕊颗粒,确保产品质量,2月3日以来已生产药品600件,供应疫情区域500件,较好地缓解了抗病毒、治疗肺炎药物需求。
    7.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向主管部门申请复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机制,发挥院士工作站、市级博士创新研工作站等人才队伍作用,全线开工组织生产水刺无纺布产品,确保下游生产防疫装备成品需求,2月3日以来已生产各类产品480吨,发货164吨。